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政法
便民新举措——数币交纳诉讼费快捷又安全
2021-11-12 14:04:55 来源:锦江法院

锦江区人民法院通过与工商银行合作,在“交纳诉讼费用通知书”原有支付方式二维码的基础上,增加了数字钱包二维码。多一种支付方式,就多了一个支付渠道,当事人可在无互联网状态下交纳诉讼费,只需一部智能手机,只需在一个银行APP上开通数字钱包,就可以使用数字钱包里的钱正常交纳诉讼费。

近日,四川某小额贷款公司诉讼代理人成功使用数字人民币交纳了诉讼费,这是数字人民币在全国法院的首次使用,为当事人提供了全新的诉讼费交纳方式。

数字人民币的使用既满足了当事人支付结算的及时性、安全性,也大大提升了司法服务的便捷性。这是锦江法院在党中央“十四五”规划关于“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重大战略部署下,对深化司法为民,进一步实质化运行诉讼服务,切实为民办实事,构建优质营商环境所作出的积极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