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政法
成都中院司法透明度指数连续9年稳居全国前列
2022-06-21 18:10:19 来源: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2年6月18日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发布

《中国法治发展报告(2022)》

公布了

2021年度中国司法透明度指数第三方评估结果

成都中院

在全国49家被评估的

中级法院中名列第七位

 

2021年

成都中院深入贯彻落实

上级法院对司法公的开工作要求

学习先进法院司法公开经验

全面深化司法公开

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公开的

新要求、新期待

努力让人民群众

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一、以促进四大公开为导向

2021年成都法院在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开裁判文书及文书信息摘要共350456份,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开展庭审直播达92106场,依托中国审判流程信息公开网面向当事人公开审判流程信息的公开率达99.96%,有效公开率达98.92%,坚持通过执行信息公开网向当事人公开失信惩戒、执行公告等信息。

二、以平台建设优化为支撑

依托全国法院统一部署的司法公开四大平台之外,成都中院以自建的成都法院司法公开网为重要载体,面向社会公众公开展示两级法院审务信息、审判流程信息、司法改革信息等内容,适时更新完善公开项目,满足群众司法需求。

三、以监督管理考核为保障

成都中院坚持审判流程信息公开率100%向当事人或其诉讼代理人公开,切实保障当事人对审判流程信息的知情权;落实裁判文书出门前的强制质检与校对机制,确保裁判文书公开质量与效率双提升;坚持庭审质量为先原则,不断提升庭审公开影响力和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