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政法
我省户籍居民补换领身份证“全程网办”
2023-07-21 11:33:04 来源:四川法治报

经过半年试点,省公安厅决定从17日起,在全省范围内推出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损坏换领“全程网办”服务。我省户籍居民居民身份证损坏或丢失的,可通过登录各市(州)公安“微户政”微信公众号,经身份核查、人像比对等方式核验通过后,在网上申请丢失补领、损坏换领,不再到公安办证窗口现场申办。

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区分局公平派出所“一站式”办证点民警将一张“全程网办”的居民身份证发给群众

今年以来,为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畅通人口要素流动,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都都市圈基本公共服务便利共享、优质政务服务共建共享,我省在成都都市圈、川渝毗邻区域(达州)率先推出了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损坏换领“全程网办”服务,半年试点工作效果良好。

四川公安提醒,通过公安“微户政”微信公众号申请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损坏换领,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1、申请人为四川省户籍居民;2、居民年满16周岁以上、在省内申领过含指纹信息居民身份证的,且上一次申领居民身份证为现场办理;3、居民已办理10年及以上有效期的居民身份证,申请时距上次申领居民身份证时间不超过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