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政法
“一舱两端”灵活指尖,这场网格培训很“智慧”!
2024-04-11 09:07:42 来源:天府正兴

为进一步提升街道“微网实格”工作队伍的业务知识水平和服务群众能力,4月9日,正兴街道组织召开“微网实格智慧治理平台应用培训会”,特邀请天府市民云讲师进行专业授课。街道派出所、社治办相关负责同志,各社区(村)书记、社发干部、网格员、微网格员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会。

 

本次培训,天府市民云讲师对“一舱两端”社会治理体系的架构组成和运行模式进行了系统深入地阐释,重点围绕“微网实格”社会治理平台“驾驶舱”“操作端”“市民端”(慧生活)展开。同时,他还对“天服码”数据采集流程及“微网实格管理端”的操作使用进行了全面细致地培训与指导。

“微网实格”社会治理平台是对表中央提出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依托智慧蓉城数字底座,整合融通“社智在线”和“综治平台”功能,集成打造的具有成都特色的基层治理平台。通过此次培训,补齐“微网实格”队伍工作短板,使“微网实格”队伍成员更加熟悉和掌握微网实格智慧治理平台的具体操作和技巧,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效能和服务水平,为推动智慧社区治理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街道已建立“社区总网格、一般网格、微网格和专属网格”的“3+1”体系,即:社区总网格10个、一般网格50个、微网格233个和专属网格118个,共配备网格员约470人,为社区基层治理提供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和人员保障。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坚持党建为引领,以提升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目标,切实推动幸福高线和平安底线在网格融合,创新微网实格工作方法,推动微网实格队伍当好民情员、宣传员、服务员、安全员、协调员、组织员,切实履行民情收集、政策宣传、服务群众、安全巡查、矛盾协调、组织动员等重要职责,筑好基层治理微阵地、汇聚群众智慧微力量、打造微社群交流平台、开展丰富多彩微活动、聚焦民生微实事、实现高效化微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