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能神”抛夫弃女19载 到头来因病终被弃
2022-09-28 15:15:47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漂亮端庄、贤惠善良的杜大姐如何变成了这等模样?满头白发,两眼发直,语言含糊不清,走起路来一瘸一拐······

 

我叫谢灵翠,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凤凰镇人,是杜大姐一个小区的邻居。杜大姐,名杜秋霞,1965年9月出生,原籍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依兰县,1990年调到我们镇的中心小学当教师,同年与我丈夫本家的哥哥——退伍军人郭天海结婚。初见杜大姐,中等身材,瓜子脸,大眼睛,典型的美人胚子,既有东北姑娘的漂亮开朗,也有文化人的谦和礼貌。教学之余,洗衣服、做饭、打扫卫生······样样抢着干。街坊邻居都说郭家能娶上这样一个好媳妇,不知是哪辈子修来的福。我们两家住同一条胡同,而且对门,很快就熟络了。虽然我比杜大姐早一年结婚,但我俩是同龄人,杜大姐生日稍大,她9月,我11月。1993年,杜大姐的女儿嘉嘉出生,再后来,她调到了丈夫上班的单位——区物资局下属的商业公司,又过了三年,因企业改制夫妻二人双双下岗。

郭大哥很快被一家运输公司聘为大货车司机跑长途,杜大姐则一时没找到合适的工作,只好待在家里。一开始,几乎每天晚饭后她都到我家里来坐一会儿,交谈中,不免流入出困惑和无奈。三十岁刚出头,一下子没了工作,碰到谁心里都不会太好受。我劝她,年轻有文化,口才又好,找份好工作是迟早的事。渐渐地,杜大姐到我家的次数越来越少,最后竟一连几个月都见不到她的影子。我不止一次上门找过她,每回都是铁将军把门。从她婆婆的只言片语中得知,杜大姐学上了“什么闪电”,相信“老天爷和天上的神”,令我一头雾水。

再见到杜大姐已是一年后。1998年临近春节,我们一家人正在吃晚饭,郭大哥急匆匆地赶来了:“你大姐回来了,你赶紧去劝劝她。”放下手中的馒头,我脚跟脚到了他家。一进门,没等我开口,杜大姐先开了腔:“‘全能神’是宇宙之王,是当今世上真正的神,每个人都是‘全能神’创造的,都是神的子民,家里一人信‘全能神’可保全家人平安。”我一把抓住她的手:“大姐,你这是怎么啦?哪有什么鬼呀、神的!”杜大姐表情冷漠:“不信神,就不要说神的坏话,不然,就会遭报应。”一年多时间杜大姐的变化令我惊讶不已,我的声音有些哽咽:“你就不想我们和你这个家吗?”接下来她的话更是大大出乎我的预料:“为了完成神的旨意,我宁可不要这个家。”一晚上,无论我怎么劝说和哀求,杜大姐始终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摆出一副谁要说“全能神”不好、不让练“全能神”就同谁决战到底的架势。最后,我只好在郭大哥的唉声叹气中含泪离开。

为防止杜大姐外出不归,郭大哥只好辞掉工作,待在家里与她形影不离,并打电话将她远在黑龙江的三个哥哥两个姐姐请来做劝说工作。和我一样,几天后几个人也全都在摇头叹息中无功而返。

大约两个月后的一个深夜,趁丈夫和孩子睡着了,杜大姐留下写有“为完成‘全能神’交给我的任务,我走了,不要找我”的字条,撇下丈夫和不满五岁的女儿再次离家出走。从此,一晃十九年杳无音信。期间,公公、婆婆相继在等待中离世,丈夫在女儿“妈妈去哪啦?”“我想妈妈!”的哭喊声中度日如年。

终于熬到女儿长大成人出嫁的那一天,正当郭大哥的生活渐渐趋于平静,杜大姐在街坊邻居心目中的印象变得遥远模糊时,2017年春节过后的一个电话,再次让杜大姐成为村里人谈论的话题。电话是从河北省打到郭大哥家的,内容是杜大姐身患重病暂居河北邯郸火车站派出所,家人要尽快前往接人。放下电话,郭大哥迅速通知女儿女婿和自己一同赶往河北。

得知杜大姐被接回家的消息,我第一时间赶到了郭大哥家。要不是多位亲朋好友在场,打死我都不相信眼前这位身体佝偻的“老年妇女”就是我日思夜想的杜大姐。我俩紧紧抱在一起失声大哭。慢慢地,从杜大姐缓慢而又模糊不清的语言中,大致弄明白了她离家出走后这些年的遭遇。

当初,杜大姐离开家的第二天就到了泰安。之后,先后在聊城、潍坊、青岛等十多个市秘密从事“全能神”活动。由于当过教师,口才较好,文化程度相对较高,再加上受“全能神”影响太深,每件事情都百分之百投入和用心,杜大姐的能力和忠诚很快被认可,从“传福音”做起,一步步升迁,直至山东牧区“打假组”负责人。整天沉湎于“全能神”事务,十九年中她竟没回过一次家,哪怕就住在离家几里路的邻村,都未向家里打过一次电话。

2017年春节刚过,杜大姐突然感到右腿莫名其妙地麻木,以前也出现过类似情况,过一会儿就会好,她就没太在意。后来,感觉越来越严重,不但腿抬不起来,嘴也不听使唤了。三天后,几个人才把她送到医院,检查结果是脑血栓。在医院里躺了五天后,一天夜间“全能神”组织那几个人对她说要转院治疗,连夜带她坐出租车离开。第二天一早,他们把她扔在了几百里外的河北邯郸火车站,杜大姐这才明白自己被抛弃了。杜大姐连比划带吆喝外加用手在地上写,多次求救后好心乘客才明白怎么回事,帮她报了警。当地警方多方查询,终于联系到了郭大哥。了解真相后,女儿女婿赶紧带杜大姐来到本地最好的医院。检查结果显示,脑血管堵塞严重,已经错过最佳治疗时间,落得终身残疾。

一心痴迷“全能神”上面的杜大姐,最终还是被“全能神”彻底抛弃了!